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763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311,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圣华主持召开与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圣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仁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顾鸿飞及有关同志,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李圣华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视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背景下开展的一轮重要巡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视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一刻不停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实现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共同深入做好本轮巡视工作。

李圣华强调,巡视组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认真落实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要求,加强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重点聚焦以下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监督检查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圣华指出,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高度重视,是对学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仁雷表示,这次巡视是学院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仅是对学院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而且是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对各级干部的关心爱护。学院党委将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领会好巡视工作各项政策规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主动认领巡视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巡视促改革、促发展,全面落实两争一前列新要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委巡视组将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工作60天左右。巡视期间(2021311-59)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6265376,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3889,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171号,电子信箱:swd10xsz11@163.com,同时在石湫校区崇德楼一楼、草场门校区教科研楼一楼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56(清明、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