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3-06 浏览次数: 605

“各部门注意!检测中发现一例异常情况,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35日下午,我校草场门校区校园内响起一声紧急呼叫,各部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一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遭遇战全面打响。这是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正在举行001号应急演练。

演练假想1名保安在日常健康检测中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学校医护人员迅速将他送至临时隔离点进行进一步专业检测,确认健康状况异常后迅速上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5分钟后,一辆专用医疗车停到临时隔离点,身穿隔离服的学校医护人员为这名保安做好全套防护措施,带他登上医疗车向定点收治医院疾驰而去。

很快,前方医院传来消息,该名保安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学校第一时间向地方疾控部门汇报。校园里,身穿防护服的安保人员立即封锁该保安宿舍以及宿舍所在楼层,其他密切接触者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前往学校专门设置的隔离医学观察区接受隔离观察。另一边,消杀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手持专用设备,对该保安的工作场所、宿舍进行消杀。就在同一时间,网络上也热闹起来。学校在官方微信微博上发布病例信息,帮助师生稳定情绪,指导师生采取科学防控措施。

演练持续50分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科学高效,完整模拟了出现健康检测异常情况后的各项步骤措施。副校长祝兴成接受江苏卫视记者采访时说:“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目的,是让全校的教职员工熟悉方案的流程,每个环节应该怎么开展,让我们的教职员工通过演练,来重视这项工作,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的准备。”

通过实地演练,我校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为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奠定了基础,也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组要求,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目标,精准施策、科学防治,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


        针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我校妥善做好师生返校预案,加强校园管控和师生管理,为可能出现的疫情做好全面应急准备,充分做好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准备,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

                                                   

庞育川/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