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专家引领 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 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次数: 56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安排,926日下午,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来院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王仁雷,院长王建,院领导刘继红、潘文、祝兴成、王晓天、姚振标、陈金如、刘贵友出席会议。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王仁雷主持会议。

王永贵作题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重要价值、基本内容和学习运用》的报告。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重要价值、精神实质、主题主线、鲜明特点、内在逻辑及创新观点,指出运用《纲要》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树立历史眼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开拓奋斗新路;强化理论思维,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增强大局观念,全面深刻精准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形势。

王仁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专家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既有知识广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有助于帮助我们全面系统地掌握《纲要》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对我院的主题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专家报告结束后,王仁雷通报了我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简要情况,指出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制定方案,各二级党组织及全院党员干部严格贯彻落实,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王仁雷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亟需改进的地方。他针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他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真正把新思想转化为推动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