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次数: 577

党委书记王仁雷到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10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来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主题教育情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守旗,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庞育川,组织部副部长左霞等陪同调研。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玲玲,院长蒋波,副院长郭莉,党总支副书记张志行,办公室主任唐悦、学工办主任唐彬以及徐建成教授、刘敏博士等参加调研会。

调研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总体表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分类指导和品牌创建、推进党建工作评价机制创新等方面思路举措进行。

王玲玲代表学院党总支简要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与会者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和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王仁雷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教育科学学院作为全校第一大院,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好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双带头人的作用。他要求教育科学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做好专业建设的同时,还要为全校70%的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做好教学服务工作。


蒋波/文、图



党委书记王仁雷等到生化学院开展调研


10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携后勤处处长戴海光、院办副主任庞育川一行三人到生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陈建琴主持。

陈建琴就该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作了汇报,包括前期教工党支部开展的“四重四亮”和“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活动以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宿舍”挂牌、学生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等活动情况以及近期院班子成员正在开展的调研工作情况。院长蒋功成、副院长杜攀、副院长朱学伸分别就该院人才引进、实验室安全与建设、试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作了汇报和探讨。

王仁雷强调了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任务。他在仔细倾听了师生代表就目前入驻新校区后对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释解答,表示将通过调研活动来发现和解决师生中的难点问题,尽一切努力保障师生的安全、工作、学习和生活。作为生化学院联系领导,王仁雷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尽快完善实验室各项基础条件,充分发挥实验室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功能;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争取在考研特别是引导学生出国读研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近期,总会计师姚振标一行也到该院开展了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调研。


刘青  陈建琴/文    高原/



  

党委书记王仁雷到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调研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1017日下午,党委书记王仁雷来到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省教科院副院长王晓天、机关党委书记陆怡、部分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围绕省教科院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展开。与会人员结合调研主题,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王仁雷书记表示,通过本次座谈进一步了解了省教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情况。他强调,今后,省教科院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团队意识,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成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驱动力和引领力。他表示,未来,院党委会继续加强对省教科院总体发展及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


省教科院/文、图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继红调研我校辅导员队伍与学风建设工作


 101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继红在石湫校区专题调研我校辅导员队伍与学风建设工作。全体辅导员、学工处和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全体辅导员围绕调研主题,结合所属学院特点和自身学生工作情况做了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汇报和交流围绕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工作作风改进、学生学习资源整合、学校对学风建设的政策保障等展开。

刘继红首先代表院党委、行政对所有的辅导员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石湫校区启用之后,辅导员在老生搬家到新生开学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刘继红指出,辅导员既是学生管理的最先一公里,又是所有政策、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刘继红指出,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建立了一套学生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了学生管理模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影响力,初步建设了一支信得过的学生工作队伍。整个学工队伍是讲政治、勇担当、显亮点、展实效的。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思想观念需要转变;学习风气不够浓厚;作风不够踏实;能力亟待提升。

刘继红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有政治高度。二是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三是要履职尽责。四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对于学风建设,刘继红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以理想信念教育、纪律教育为核心的道德教育,充分发挥师长的引领作用和典型的示范作用。二是要促进全员育人,明确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学风建设中的分工。三是要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尤其是强化美育和体育工作,扩大学风建设的覆盖面。四是要促进学习资源质与量的提升。学校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出台政策,保障我校学风建设持续向好。


张干/文



总会计师姚振标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


1016日上午,学校总会计师姚振标来教育科学学院调研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资产管理处处长应正兴、财务处田荔等陪同调研。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玲玲,院长蒋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行,办公室主任唐悦、学工办主任唐彬,王明宾、张高产等老师参加调研会。

调研围绕增强服务意识和提升服务质量,财务报销审批流程和权限,一校两区财务管理模式,学校办学资源优化配置、学院教师工作环境、校区功能布局调整等方面展开。

与会者就报销审批流程、教学资源统配统管、教室办学条件改善、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发展性建议。

姚振标介绍了学校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指出学校办学经费重点保证教学条件建设、保证教师教学和发展、保证重点教学项目与工作。他还给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并表示将对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给予积极的支持。



蒋波/文、图

副院长刘贵友到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103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贵友到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科研处副处长王曦、王淑芬陪同调研,数信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调研会议由数信学院院长朱辉生主持。

朱辉生从学科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与不足、建设目标与重点、希望学校的支持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数信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与会者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和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刘贵友听取汇报后,对数信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数信学院“专业办学有基础,领导班子有干劲,学科建设有希望”。他强调学科建设要科学布局、点面结合、立体发展,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挖掘现有教师潜力、吸引高端人才加盟,要在学科交叉和平台打造上再发力、不断彰显学科建设特色、增强学院社会影响力。



朱辉生/文    王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