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雨花台和梅园新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564

1022日下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赴雨花台和梅园新村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现场教学活动,凭吊革命先烈、感悟革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秋日的雨花山冈,苍松翠柏,庄严巍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人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伟业。党委书记王仁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郑重承诺。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大家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大家被一张张年轻坚强的面孔、一句句撼人心魄的话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深深吸引,被雨花英烈崇高的理想、钢铁般的意志和伟大的斗争精神深深震撼,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大家瞻仰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被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格和伟大风范深深感动,再次受到思想上的洗礼。

王仁雷指出,全院党员要从周恩来同志和雨花英烈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奋力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是一次心灵的震撼,一次信仰的教育,一次初心的拷问;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在对标找差中提升奋斗标杆,在见贤思齐中升华人生境界,在日常工作中磨砺理想信念,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