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给各部门、二级学院党员教师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628

加强组织建设    筑牢战斗堡垒

党委副书记潘文为党员教师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安排部署,10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潘文以“加强组织建设  筑牢战斗堡垒”为题,为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工会、基建处、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讲专题党课,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潘文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新思想的丰富内涵,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构筑坚强堡垒,切实提高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

潘文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增强高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



崔思瑶/文    谢昕潭/



副校长祝兴成为分管单位讲专题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安排,1030日,副校长祝兴成为分管单位美术学院、后勤处和资产经营总公司上题为“严格尽职履责,勇于担当作为”的党课。三个单位的全体党员和美术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祝兴成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所谓担当,就是勇于任职,敢于承担。担当这个话题是领导干部必须承担而不能绕过去的话题,担当也是一个人一生都要践行的要求。

祝兴成讲述了时代楷模杜富国、伟大领袖毛泽东和周恩来、革命烈士邱少云和胡天桃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推动中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跨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

祝兴成在总结中表示,担当对于一个领导干部,是基本要求,是对新时代使命任务的一种责任。担当需要我们在解决问题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新校区刚刚落成,许多问题需要我们在调研的基础上去解决,需要我们永远把师生的利益放在心上,亲力亲为去践行,把一切事情做好。担当理应抓落实下一个台阶,思考问题上一个台阶。抓落实要沉下去,不能隔靴搔痒,要有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问题要快,解决问题要及时,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高标准。同时,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这次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使全体党员对担当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领会。



白丽/文    仇晓蕾/



总会计师姚振标给财务处、国资处、

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上党课


1030日上午,总会计师姚振标给财务处、国资处、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党员教师上了一堂题为“树牢宗旨意识,完善精致服务”的党课。

姚振标指出,树立宗旨意识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树立宗旨意识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客观要求。他围绕精致服务作了精准解读:精就是做精,精益求精,追求更好,不仅把人才培养好,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做精,也把服务和管理工作做到极致,挑战极限。姚振标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践行党的宗旨意识,将宗旨意识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崇德敬业、求真务实,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在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师范学院的征途上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田磊/文、图


纪委书记陈金如讲党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1030日下午,纪委书记陈金如在石湫校区为校纪委委员、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成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工作人员上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瑶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内容围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及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等三个方面展开。陈金如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具体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的内容。他以实际案例和历年数据统计为基础,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为切实强化我院各级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主体责任意识,他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目标,重点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一章程两准则四条例”。最后,陈金如提出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一是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党性锻炼的平台建设;二是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持续改进作风;三是要在改进作风的基础上,乘势而上,继续解决党员的党性问题;四是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党课结束后,陈瑶就党课学习情况与部分党员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



胡忠永/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