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发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3638

收发室管理制度

 

收发室是学校公用信件、外来包裹、汇款和各种报刊、杂志收发的总窗口,为进一步做好收发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特制定校收发室管理制度。

一、学校收发室负责全校师生员工挂号信件、汇款、公文、包裹等的签收、登记工作。工作中应积极宣传并组织好报刊订阅,认真做好全校师生所需报刊的征订工作。

二、收发室工作人员必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收发工作,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做到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工作时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三、特快邮递、挂号、包裹等要件,要坚持造册登记,做到报纸、杂志、公文、信件、汇款、包裹等无丢失,无差错。

四、公函、报刊、杂志、师生员工个人普通信件要发放到指定信箱;学校或个人的重要邮件、特快邮递签收后,要及时公告或通知有关部门及个人领取。

五、重要邮件原则上不得过夜,因特殊情况没有及时领取的,应妥善保管。

六、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警惕性,对可疑信函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妥当处理;未经允许与工作无关的人员不准进入收发室。

七、收发人员不得将学校或教职工订阅的私人报刊、杂志带回家,不准借他人翻阅;严禁私拆他人信件、私揭他人邮票、私自投放广告。

八、保持办公室整洁有序,塑造良好服务形象。